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

卡塔尔生活之那些你不知道的事

卡塔尔有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事,只有在这里住上一段日子才得知。

1. 卡塔尔有一个我难以适应的地方就是没地址。要寄信靠P.O. Box。要去哪儿要跟德士司机讲附近有什么地标建筑物或是什么路名。

2. 卡塔尔休息日是星期五和六,因为星期五是回教徒拜拜的日子。拜拜大过天,星期五连购物广场里大部分的店中午十二点至两点都关门,过了拜拜时间才开。我第一次不知情,结果等到近中午两点餐厅才开门,快饿坏没吃早餐的我。

3. 吃自助餐要喝水?不好意思,瓶装矿泉水另收费,QR12 - QR30价格不等。在卡塔尔,水比油贵。

4. 在卡塔尔石斑鱼叫Hammour,而不是Grouper。

5. 买酒需要申请执照,但也得先得到雇主的批准。有执照的人不能私下卖酒给没执照的人。

6. 不能在公开场合表现亲热,否则会被要求出示结婚证书,会被抓。但带着孩子,通常都不会有人查结婚证书。

7. 要出国需先申请和得到雇主或赞助商的批准。没有就不能出国。所谓的赞助商就是申请你过来,替你申请居留准证的人。我的赞助商是老公,他常笑说没他的批准,我哪都不能去。

8. 不能暴粗和比中指,犯法会被抓。

9. 卡塔尔的信用卡是和美国相似,每次刷卡都要输入密码,只要知道密码,即使不是卡主也可刷卡。

10. Surprise, surprise。卡塔尔电视有成人频道,但都是点到即止的成人电影光碟广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